2013年1月3日星期四

你带我到郊野

你带我到郊野
 
你带我到这清晰的郊野,
我望着那清澈的湖泊,
多像你认真的眼神;
多遍野盛开的鲜花,
多像你美丽的头发。
 
风是杰出的演奏家,
每片叶子都是琴键,
琴键洛起,琴声悠扬,
引来落水的伴奏,
还有蜜蜂嗡嗡的喝彩。
我轻轻闭上眼睛,屛息静听。
 
多么醉人的乐曲啊!
我忘情地引吭高歌。
鸟儿也兴致勃勃的唱,
分享这郊野的欢乐和喧闹。
 
一睁开眼,郊野成了闹哄哄的舞台:
欲放未放的花苞,
是天真活泼的娃娃,
摇头摆脑,不急也不躁。
玫瑰,菊花和好多好多的花儿,
是桥小玲珑的姑娘,
舞姿奥妙,不娇柔也不造作。
 
细细聆听,静静欣赏,
我顿时忘记了时间。
地球无声的旋转,
季节微笑走过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